失血四分之一 新西兰一受伤渔民奇迹生还

2007-10-25 00:00:00 来源:

  据此间媒体24日报道,43岁的加文・斯科尔斯23日在奥克兰附近水域捕到一条黄貂鱼,当他把鱼从渔网中抖落时,黄貂鱼尾部锯齿状的尖刺扎进了他的大腿,顿时血流如注。
 
  船员马上为斯科尔斯进行了简单的止血包扎,救护人员随后乘直升机赶来实施救助。
  参与救助的马塞尔・德里森说:“当我们赶到时,他(斯科尔斯)的出血量已经达到了其全身血液总量的25%,血都是从大腿动脉流出的。”为了控制出血,救护人员当时并没有将鱼刺从斯科尔斯的腿部肌肉中拔出,而是将其送入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。
  黄貂鱼身体扁平,其锯齿状的尾刺含有毒液,极易伤人。澳大利亚著名的“鳄鱼捕手”史蒂夫・艾尔文去年在大堡礁拍摄水下纪录片时,被一条黄貂鱼刺中心脏身亡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